白花花

么么哒(>^ω^<)

《couple》

#小段子#《couple》
每次镜头前看到对方凑过来的样子他总会下意识的偏头躲开。
粉丝哀嚎遍地,常常声嘶力竭的喊着他们的名字,而他总是从队友们意味深长的笑意中看见对方不高兴的脸色。
再后来,对方渐渐不会再伸长了手臂冲他抱过来,转而和最小的忙内成了最佳拍档。善变的粉丝们自然仍旧更大声的喊着那两个人的名字。某天他刷到推特上才知道自己和对方的cp推已经有一年多没更新了。
等到他最后一个个人粉丝推站的更新日期也停在了一年前的时候,孙子有一天突然跑来举着手里的小卡片问他:
“爷爷!你是不是很讨厌这个人?”
“……什么?怎么了?”
向来乖巧的孙子这次气鼓鼓的瘪着嘴,才四岁多的脸颊上两瓣嘟嘟肉,过了一会儿才委屈的开口。
“今天班上来了个坏家伙!他说他讨厌我!还说因为爷爷你讨厌他的爷爷所以才让他总是在家里被爷爷教训!”
小孩子说话总是有些颠三倒四的,他过了一会儿才会过意来孙子说了些什么。他看了一眼孙子手上的小卡片,卡片上的人笑得明朗而没心没肺,似乎只是看着也能让人忘掉烦恼。
那还是以前在签售会上粉丝送给他的。
他想了一会儿,还是笑着说:“爷爷我当年可没有讨厌他啊。”
“骗人!”孙子一下大叫起来,他立刻伸手去把孙子攥在手心的小卡片拿了过来小心翼翼的拿在手里。“我看了他们说的视频了!爷爷明明就讨厌他爷爷!这样太可怜了,我会没办法理直气壮的和他吵架!”
他瞠目结舌,过了好一会儿才小小声嘟囔道:“可是我很喜欢他的……”
“那爷爷为什么每次总是想推开他的样子嘛!如果喜欢的话不应该会紧紧靠在一起吗?!”
孙子的声音又大又明亮,一开口就像带着阳光味道,把他朦朦胧胧的回忆打断了。
他想了想,有些不知所谓的笑了,“有些事情,就是因为真的喜欢才不能做呀。”
他看着一头雾水的孙子,笑着摸摸他的头“你还太小了。但他爷爷可确实是我当年最喜欢的弟弟啦。”说着他冲孙子眨了眨眼“所以你可以理直气壮的去和他吵架!”
似懂非懂的孙子欢呼一声又冲了出去。小孩子没有烦恼,很快就跑到房子外面的草地上玩起了足球。
而他站起来走回自己的收藏室,把刚才被孙子翻出来的那个小盒子重新整理好。
把那张卡片放进盒子里时和卡片上的人对视了,照片上挑逗的双眼凝视着他,让他胸腔中那略带酸涩的怦然心动一如当年。
他立刻偏开了头。
想一想,最后把盒子另外找了安全的地方放好,他又回到原来的摇椅上坐好,带上老花镜看朋友发来的乐谱。
‘就因为是最喜欢的弟弟呀。’他笑着想。
孙子爽朗的哈哈大笑透过玻璃窗传来。
•END•

评论(9)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