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花

么么哒(>^ω^<)

《他和他的怪邻居》0002

把买回来的速冻食品塞进空荡荡的冰箱里,郑号锡顺手拿出一个冰淇淋瘫到了沙发上。
虽然偶尔会因为住在这里的室友和邻居们而烦躁,但是住在这里最大的好处就是除了三个房间,所有公共区域几乎都是他一个人的。就连放到冰箱里的布丁也不用贴上标签,因为除了他根本没人会用。
郑号锡松口气,揭开冰淇淋的盒子打算享受下生活——
空的。
……
不不不,严格来说,不算空的。里面的冰淇淋被人吃完后好像还仔细的洗干净了,此时作为替代品装在里面的水已经冻成冰块儿了。郑号锡心里升起一股不妙的预感。
他两步冲到冰箱前,把冰淇淋全部打开——芒果的,草莓的,香草的,可乐的,甚至榴莲和出于猎奇心理而买的泡菜培根味儿的冰淇淋,统统都成了一大块儿冰坨子!
“呀西!”郑号锡偏头气笑了。他抓着那块冰块儿,撇着嘴一脚踹开了金泰亨的房门。门虚掩着,他一个趔趄。房间里没有人影,夕阳的余光从厚厚的窗帘里撒了一点进来。郑号锡用眼睛巡视了一圈,最后还是满怀怒气的带上门又坐回了沙发上。
“呀西!真是!”他不满的疯狂抖着腿,眼神在客厅中扫来扫去。
干净的摆件——昨天才擦过的。
干净的窗户——周末刚擦过的。
干净的窗帘——刚洗好强迫金泰亨挂上去的。
半干净的地板——算了,那个人的房门口总是那个样子……
郑号锡突然跳起来。
他发现了一丝不寻常的地方。原本那个一百年没有动静的室友房门口那层厚重的灰此时是一个扇形,显然是被门推开的形状。
‘不可能,不可能!’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敲了敲那名室友的房门。
“铛——铛——铛——”六点整报时的撞击声和敲门声混在了一起。郑号锡抬手准备再敲两下,门却突然吱呦一声开了。
郑号锡打了个哆嗦。
“什么事。”好像宿醉刚醒的声音从门后传来,郑号锡又打了个冷颤。
“啊,您好,我是住在隔壁房间的,想问问我的冰淇淋……”郑号锡不说话了,盯着室友从门后探出的半张脸。
“什么冰淇淋?我没有出过房门。”对方一边不在意的耷拉着眼皮舔了舔嘴唇,一边不耐烦的想要把门关上,“我现在要工作了,没事就——”
郑号锡一脚踹进房门中央,大长腿横在门框间阻止了对方关门的动作。室友倒是没有吓一跳,只是不耐烦的皱起了眉头看向他:“你还有——”
“呀!”郑号锡点点头,气到吐血,嘴角止不住的扭曲,“说谎之前先照照镜子吧!啊?吃完冰淇淋的奶圈儿都还挂在你的嘴巴上呢!你到底是吃了几个啊!那是我的冰淇淋!呀西!”
“……啧。”
“不要啧!”
“【哔——】”
@气到@%#•说不出“%&$”话。
郑号锡,今天也是坚强的活在当下。

TBC

评论(15)

热度(64)